上一次﹐介紹了少年漫畫﹐這次就介紹少女漫畫吧。 (可能以後也會推薦更多漫畫﹐我看太多了﹗)

前幾個禮拜﹐我比較無聊﹐所以就決定試一試新的漫畫。在中文網站﹐沒有看到什麼稀奇的﹐所以就跑到英文那邊去瞧一瞧。真的很巧﹐居然發現了。 。 。海月姬(Kuragehime or Jellyfish Princess)

其實﹐我也是看了海月姬得了日本的講談社漫畫賞 (少女漫畫的category)﹐才看還在連載中的漫畫。通常﹐我比較喜歡看已經完結的漫畫﹐因為我比較沒耐性慢慢得等它更新。這次﹐我也很好奇得獎的漫畫到底有多好看﹐而我只能說真的是值得去欣賞﹗

女主角叫倉下月海 (Kurashita Tsukimi)﹐是一個宅女。她是瘋狂的愛海月水母﹐不想我們通常想象的宅女瘋漫畫或電動游戲。有一天﹐她為了救在水族館裡的海月水母﹐她遇到了一位漂亮又時髦的女生。雖然月海很感激那位女生幫忙救水母﹐月海也很怕接近漂亮的人。月海滿自卑的﹐也覺得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更何況她住的地方是只屬於宅女住的。那女生比較大膽﹐就在月海家住一晚﹐而早上起來﹐月海才發現漂亮的女生居然是 。。。男人﹗月海可是決定這輩子不談戀愛﹐當一個 "amar" (像修女之類) 。更離譜的是。。。那位男生是政治人的私生子。鯉淵藏之介 (Koibuchi Kuranosuke) 就是那"漂亮女生"的名字。

其實﹐藏之介穿女衣服是因為他不想跟政治有關係﹐他只喜歡fashion。他打扮成女生的時候﹐我也沒有覺得討厭﹐反而﹐覺得他的出現對月海是好的。他不管海月穿什麼﹐不想大部份的人﹐覺得她們宅女都很噁心。

說真的﹐這部漫畫很好看﹐不像很多少女漫畫沒有什麼重要的message﹐就只是女生一直追男生。。。簡直就是stalk他。。。好笑的是﹐我的好朋友﹐好姐妹/泡菜﹐有一次被學妹倒追﹐真的到處跟他跑。。。滿大膽﹐連同學都在講她。

結果呢? 好姐妹/泡菜有愛上她嗎?沒有﹗只是覺得討厭﹐煩。。。而那時﹐我問了他﹐如果女生漂亮呢? 那就有可能嗎? 他說: 是啊。

所以﹐少女漫畫常常出這種。。。plot真的。。。不踏實。。。(當然﹐漫畫裡那有女主角很醜的? 連眼睛妹﹐一把眼睛拔掉﹐就突然是美女了﹗﹗那有這種奇跡 。 。 。) 可是﹐海月姬真的不是很漂亮。。。打扮後也沒有說變成大美女﹐就是中上。。。這點﹐我覺得滿特別﹗還有﹐重點不是為了改造月海成美女。。。重點是把她心理的不安和自卑治好。

藏之介。。。也是心靈有傷﹐所以兩個慢慢地懂互相的世界﹐幫忙互相。(說實在﹐藏之介可是比較堅強﹗﹗哈哈﹐總覺得他是在幫。。。月海多呢﹗)

那麼﹐戀愛也是慢慢地產生的。藏之介已經開始愛上月海﹐可是還沒有自己確定。。。只是覺得自己很奇怪。哈哈哈﹐挺可愛的﹗那麼﹐月海更是對戀愛陌生。。。不敢去面對戀愛得感覺。(現在﹐她是對藏之介的哥哥比較有感覺。。。呵呵﹐我是藏之介x月海的粉絲﹗他哥哥只是愛上了月海有化妝的臉。)

好了﹐我說的很多﹗可能。。。太多。

http://tieba.baidu.com/f?kw=%BA%A3%D4%C2%BC%A7

http://dm.99manga.com/comic/7051/

http://www.mangafox.com/manga/kuragehime/

最近﹐真的是update的慢。。。因為有大考﹗我的schedule很討厭。。。April 10, 12, 14, 15, 16都有考試。。。更討厭是搬家。。。自己一個人打包﹐超級累的﹗﹗﹗ 以後﹐以後。。。不要以為幾天就能打炮完。還是要慢慢來﹗

暑假來了。。呵呵﹐要開始寫多一點﹐還要找興趣跟工作﹗

啾比 (jub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