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ku


我總以前就很喜歡古代片﹐小說﹐等等﹐所以﹐只要是有關於歷史漫話(除了1920以後)﹐我都會特別給它們機會﹗我很喜歡這本漫畫:大奧 by 吉永史。(今天﹐我才發現它獲得第十三回手塚治虫文化獎漫畫大獎﹗)


其實這部滿特別的﹐在 Edo period﹐男人得了一種奇怪的病﹐所以變成女人的世界。女人從事男人以前的工作﹐男人做女人的事。一開始﹐一位女將軍﹐想知道為何她
的世界變成女人來領導﹐所以﹐她開始讀了一本古老的日記。那本書記了大奧裡發生的每一樣事。


我不太清楚日本的歷史﹐可是我覺得這部應該有借一些真的發生的事。大奧真的很好看﹐每一位將軍的故事也很真實還有特殊。目前﹐我最喜歡家光篇。她跟万里小路有功的戀情真的很特別﹐也特別感人。我應該有哭吧。。。有一點忘了我當時的感受。


畫風。。。是美麗﹐也有輕鬆的感覺﹐不會太少女漫話的感覺。當然﹐禮服跟背景都很細膩。


讀大奧﹐我還真的感覺是在看古代連續劇。這可能是因為覺得有一位narrator在講以前發生的事。你真的會覺得你在旁邊看show。


其實﹐我想男生應該也會讀這部﹐因為故事還有畫風。(我還嚇一跳這作者居然會沒有focus on BL的情節。。。這作者﹐據我所知﹐通常是畫BL。能畫BL也能寫josei manga是滿厲害的﹗)


真的。。。更多人應該讀大奧﹗(電影沒有那麼好看。)

 

http://www.dm5.com/manhua-daao/

Happy reading,

啾比 (jub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