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讀了一本漫畫。。。太好看了

我通常讀的是日本漫畫﹐可是這次在英文網站發現韓國漫畫 (好了。。。我也要追宮。。)。一開始﹐我對它期待不高﹐因為看太多漫畫﹐知道有時候﹐看起來好看的
居然劇情太差了吧﹐特別是最近的少女漫畫。。。大部份都沒有什麼意義﹐很少看到純的愛情﹐很多的煩惱或問題也不是。。。Sigh﹐只能說小朋友都太早熟了﹗﹗﹗(我可能還是比較傳統。)

好﹐還是回去講哪部韓國漫畫﹗它的名字叫: Threads of Time by Noh Mi Young (撒禮塔 by 盧美英)


它是一部少年漫畫﹐很感人也滿有意思。

有一位少年叫 Lee Moon Bin。 他脾氣很差﹐自以為是﹐整天只會打架﹐跟父母親感情也不好﹐可是他常常做惡夢﹐夢到一位長髮女生。因為她﹐他穿越到古代的韓國﹐而俯身在一個男孩﹐Kim Sa Kyoung ﹐一位將軍的兒子。他必須找回去的方法﹐可是在這路程﹐他開始懷疑他到底是誰﹐為什麼他會在古代韓國﹐為什麼那長髮女生一直找他。。。

接下來我要說的可能會不小心露出情節﹐所以如果不想知道﹐可以跳過去:

我真的覺得這部是值得看完的。可能一開始會覺得這又是 a typical hero's journey﹐但是不是。。。

他雖然失去了很多﹐可是他慢慢學會這麼樣活著才是對的。不管過去這麼樣﹐他是他。他掌握自己的人生。

我也很羨慕古代人的精神﹐可以為了國家犧牲自己﹐為了別人放棄自己的人生。在這部﹐真的覺得戰爭很難說誰對誰錯。Moon Bin 有幾次憂鬱要不要殺"敵人"﹐他說
: "那位只有16歲。。。"

可是﹐他不殺就會被殺。

他後來跟一個小男孩說: "Misery makes us stronger. Some things are left to fate, but if you don't give up, you'll never be defeated. Don't stay alive to become stronger. Become strong to stay alive. We'll choose our own fate." ("痛苦讓我們堅強。有些事只能留給命運來管﹐可是如果你不放棄﹐你永遠不會輸的。不要活著為了變強悍。變強悍才能活著。我們會選擇自己的命運。")

他的過去對他說: "Survival is the final truth!" ("生存才是最終的真相﹗")

他說: "I knew it. Deep down, you're weak. So you were abandoned by your parents. So you grew up in the battlefield. All that's just an excuse and
a pretty lame one. You live this way . . . because it's just easier. You're not strong enough to do the right thing." ("我就知道。你其實很弱。你被你的父母親遺棄了﹐又這麼樣? 你在戰場長大﹐又這麼樣? 那都是借口﹐也是很爛的。你活的這樣。。。因為比較勁松。你根本不能做對的事因為你不夠強﹗")

我也很喜歡別人對他說的這句話: "One day, the warmth of your heart will be able to thaw the frost of others." ("有一天﹐你的溫暖的心可以把結冰的心給
融化。")

真的很喜歡這部。。。﹗

喔﹐對了。。。如果怕看到血的人﹐我就先說。。。這部很 BLOODY!

Enjoy!

http://www.mangafox.com/manga/threads_of_time/ (English)

I can't seem to find the chinese link. Sorry!

啾比 (jub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