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對同居沒想法。。。可是當我有室友的時候,我發現。。。跟別人住在一起是不一樣的。。。有些事情是當你和別人生活的時候才會發現原來不合!!我現在有一位學姐跟我住在一起。我們各有各的房間,但是客廳,廁所,和廚房都是一起用的。她跟我的生活方式不同,讓我們彼此討厭對方。

她喜歡吃很多東西。這當然okay,可是。。。她喜歡早上2 點或4 點吃,而她每一個動作都很大聲,像打雷的聲音。奇怪的是。。。她明明在減肥還一直累積太多的junk food和汽水!!說到減肥,就讓我想到她有一陣子還一直。。。約朋友過來做瑜珈。瑜珈。。。在早上8點,還是嘻嘻哈哈的大聲笑。我房間就在客廳的旁邊,牆壁又薄。她每一次挑的時間也太厲害了,都是我大考的時候!

更糟糕的是,在shower哪裡,她喜歡把她掉的頭髮放在牆壁上。。。我一開始還覺得頭髮這麼可能自己待在牆壁呢???有一天,我受不了了,就去google hair on shower walls,居然發現有些 girls 會把自己掉落的頭髮放在浴室的牆壁上。My jaw dropped! 這麼會有這種事????有人還叫男生忍耐這種事!i thought NOOOOOOO!!!! But, 至少那些女生有把頭髮拿掉。。。不像我的室友!每次我都要拿掉,覺得showering has become a duty. 矛盾的是她還說她很乾淨!乾淨還會把碗放到隔天嗎?還會不把馬桶沖乾淨嗎?還會一直把水果放在桌上,讓它們慢慢的腐爛嗎??(是啊,有蘋果跟香蕉在那兒。。。已經兩個月了吧?最后還不是她覺得 "髒"的我來幫她丟掉?) 真的是受不了那些說到,可是做不到的人。

其實,還有很多可以說,可是現在,我希望能快快樂樂得度過聖誕節! 好不容易可以跟家人碰面,所以應該分享快樂的事。

我的結論是理解你男女朋友的生活方式是滿重要的。。。我如果沒有和這位室友住在一起,我應該也不會覺得她這麼的討人厭。當然,男女朋友說不定會改變他的生活方式,可是。。。還是別忘了這點: bad habits are hard to die.(壞習慣難改。) 我還要多加一句:pet peeves are even harder to accept. (討人厭的事更難接受。)

喔,對哦。。。happy holidays and have a great new year!


Jubie (啾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